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走進大湖-左捻龍鬚右拎耳《DOC志工小旅行》
發布日期:2017-10-11  人氣:240

走進大湖-左捻龍鬚右拎耳《DOC志工小旅行》-志工們合影

番路鄉大湖村的小村莊裡,沒有天空步道、沒有老街,更沒有什麼情人約會必去的約會公園。但山裡有新鮮的空氣、清脆的高冷蔬菜、從菌種就開始培植的木耳寮,還有豐富的蝴蝶生態,7月8日,周六,我們帶著整裝齊全的志工上山去。由虎尾科技大學與番路DOC共同規畫行程、招募遊客,在大湖社區辦理DOC旅行志工一日遊活動,藉以推廣數位機會中心與在地社區產業。

走進大湖-左捻龍鬚右拎耳《DOC志工小旅行》-徒手摘捻龍鬚

活動第一站,我們帶著志工們走入社區龍鬚菜園,由菜園農家-秀雲姐農家帶領志工體驗龍鬚菜採摘的農作生活,透過實作導覽與解說,更認識農家勞作生活的甘苦味。大湖社區最大宗的農作產業是黑木耳,志工們走入大鑫農場,第一次了解木耳從菌種培植到採摘的過程,夥伴們驚呼:「原來剛摘下的新鮮木耳要泡水,才能成為我們口中脆口的滋味。這些都是以往從未發現的【生活常識】啊。」

走進大湖-左捻龍鬚右拎耳《DOC志工小旅行》-體驗活動

此次參與志工活動的夥伴,更有來自泰國的國際學生,午後時刻,我們邀請了DOC講師與社區草仔粿廖阿嬤,利用在地植物-刺殼草製作台灣特色料理草仔粿及山區植物落葉製作個人專屬的明信片,邀請他們透過明信片將台灣道地好滋味分享給故鄉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