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口湖漁村跨齡同樂會《DOC志工小旅行》
發布日期:2017-10-11  人氣:259

口湖漁村跨齡同樂會《DOC志工小旅行》-志工們與社區長者合影

DOC設在偏鄉,偏鄉中總是有最豐富的天然風景與資源,有最樸實簡單的生活方式,還有充滿人情味的問候與笑容。但少了人…..。

偏鄉裡,多數的青壯年出外工作,留在故鄉家中的,多數是老年人與學童,還有留下照顧家中大小的婦女們。我們在口湖DOC所遇到的,也不例外。

口湖漁村跨齡同樂會《DOC志工小旅行》-社區長者與志工們同樂桌遊

所以,我們與口湖DOC的夥伴們,希望能帶更多人來口湖玩,讓外地朋友們來陪長輩們玩,而我們也帶志工朋友們一起玩口湖。希望透過旅行志工活動,讓大家更喜歡來口湖玩,也可以常常來陪長輩們玩。

 

口湖漁村跨齡同樂會《DOC志工小旅行》-馬蹄蛤生態館體驗

清早晨光時刻,漁村裡的長者帶領來訪的志工夥伴,一同動腦體驗桌遊,活化腦力;午餐前,伴著活潑樂曲,大手攜小手,一起包水餃,水餃成品除了是當日午餐食材,也為平日社區食堂加餐菜,希望社區長輩們吃了包著滿滿心意的水,飽胃又暖心。

午後,志工夥伴們來到了全國唯一的馬蹄蛤生態館,藉由活動的參與,更讓參與的志工認識口湖濕地生態,感受當漁村生活勞作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