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跟著大甲媽祖APP瘋媽祖好FUN
發布日期:2023-06-22  人氣:82

大甲媽祖開發了一款媽祖遶境APP,將現代科技與傳統宗教結合,為信眾帶來更豐富的體驗。

     媽祖信仰在台灣擁有深厚的根基,近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不僅是台灣國家指定重要民俗,更被Discovery探索頻道認為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活動之一,每年的大甲媽祖遶境更是吸引著無數的信眾與遊客,疫情解封後更是有外國遊客紛紛來台,感受令人嚮往的宗教體驗。

     然而,傳統的媽祖遶境方式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有時因時間、地理等因素,無法親身參與其中。為解決這個問題,大甲媽祖開發了一款媽祖遶境APP,將現代科技與傳統宗教結合,為信眾帶來更豐富的體驗。

大安DOC)特別開設-跟著媽祖進香『Fun』數位課程,邀請甲安埔文史學者-張慶宗老師帶領長輩學員來到大甲鎮瀾宮導覽大甲媽祖文化故事與教導學員學習使用大甲媽祖APP

       此次於媽祖遶境前,大安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大安DOC)特別開設-跟著媽祖進香『Fun』數位課程,邀請甲安埔文史學者-張慶宗老師帶領長輩學員來到大甲鎮瀾宮導覽大甲媽祖文化故事與教導學員學習使用大甲媽祖APP,參與遶境時,APP在手,隨時掌握媽祖遶境進度外,沿途食衣住行也樣樣通,遶境更安心。

 

 

      因APP提供媽祖遶境的實時追蹤功能,透過地圖定位,了解媽祖巡遶的路線和進度。即使身在遠方或想臨時加入,信眾也能透過APP與媽祖遶境保持連結,實時了解神聖儀式的進展。這種虛實結合的方式,將讓信眾更加身臨其境,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感受到媽祖的祝福。

 

 

      大甲媽祖APP使媽祖信仰更具現代趨勢,擴大信眾參與的可能性,為傳統宗教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展望,同時吸引更多年輕人與國外旅客可更快速了解與參與媽祖遶境活動中,體驗媽祖文化的奧妙,見證科技與信仰的美好融合,進一步推動傳統宗教文化的傳承和發展。

謝謝大安DOC開設如此有趣實用的文化課程,讓他們透過APP也可以全程瘋媽祖!

      在9天8夜的進香遶境過程中,參與課程的學員與長輩在遶境時,因身體情況或工作,無法全程參與,本來有些惋惜的心情,因使用了APP讓他們可在無法實際遶境時體驗線上遶境掌握遶境進度,讓他們覺得APP的教學課程,讓他們在心境上真的跟著媽祖完成9天的遶境,學員感謝大安DOC開設如此有趣實用的文化課程,讓他們也可以全程瘋媽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