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工藝數位升級,台灣寶石發光
發布日期:2022-11-27  人氣:144

林雅玲在社區經營及再造的過程中,跟著由社區再造單位輔導的線編工藝老師,利用濁水溪特有的台灣晶石,打磨成珠寶石後,結合精工線編,一起學習新的精緻工藝。

自921震災後,南投地區投入了社區營造的大量工作及人才,早期由名間鄉新民數位服務工作隊成立的「易可文化工作室」,在歷經資策會、教育部新民數位機會中心(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輔導,肩負起了協助南投縣縮減城鄉數位落差的工作;並且以培力在地小農店家為理念,號召成立資訊志工,利用服務培訓回饋鄉里,為地方產業資源的溢注,形成持續的活水。

新民DOC結合在地數位服務,連結人力及資源,持續帶動青年返鄉服務,正在透過地方工藝的昇級,延續數位教育的成效。

易可工作室負責人林雅玲,在社區經營及再造的過程中,與一群婦女,跟著由社區再造單位輔導的線編工藝老師,利用濁水溪特有的台灣晶石,打磨成珠寶石後,結合精工線編,一起學習新的精緻工藝。

近二年因為COVID-19疫情的影響,林雅玲一方面持續在DOC開設線編工藝技術結合線上教學的課程,一般也與新民DOC楊安琪老師研發DIY材料包。希望借由在家也能線上自學的線編工藝,達成疫情期間民眾數位陪伴的功能。

新民DOC結合在地數位服務,連結人力及資源,持續帶動青年返鄉服務,正在透過地方工藝的昇級,延續數位教育的成效,今天已經推薦二名工藝師申請國家工藝中的綠工藝認證,並在初步取得良好的成績,期待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持續在地方深化數位資訊服務。

FB粉絲頁:易可文化工作室

購物平台:蝦皮

購物平台:https://eaglework.mystrikingly.com/

Google 我的商家:https://g.co/kgs/7MQc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