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埔里蜈蚣崙平埔文化-VR實境製作及應用
發布日期:2022-11-25  人氣:91

講師授課與學員學習,以及到戶拍攝照片

教育部埔里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埔里DOC),今年在蜈蚣社區開設「VR數位實境體驗」課程,邀請許峻維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新興科技VR與AR技術及應用外,也帶領學員實際到社區體驗360攝影機拍攝照片與製作360眼鏡紙盒,透過放置手機並開啟360°全景VR影片或照片就能從多視角觀看感覺就像是親臨現場。

結合蜈蚣社區今年完工的蜈蚣崙文化故事牆,使用360攝影機拍照片

埔里DOC結合蜈蚣社區今年完工的蜈蚣崙文化故事牆,透過360攝影機拍攝360度的照片,利用照片製作成VR/AR的作為數位導覽紀錄,並建置線上VR/AR實境互動導覽,民眾在家只需要有手機和網路,透過網頁的瀏覽即可看到埔里蜈蚣崙的文化故事。

蜈蚣崙文化故事牆線上VR導覽影音網頁截圖

蜈蚣崙文化故事牆是以開庄、過年主題出發,將歷史記憶與印象,轉化為實體的馬賽克故事牆,讓蜈蚣崙的孩子得教育傳承,在運用數位工具建置線上VR導覽影音,亦能作為聚落導覽解說點,也透過網絡傳遞給更多人認識蜈蚣崙歷史文化。

 

線上導覽連結:蜈蚣崙文化故事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