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美麗富饒的濱海生態在大安
發布日期:2020-11-16  人氣:194

講師現場解說螃蟹

       大安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設置於大安區的海墘社區,在地紅樹林及海濱生態生態非常富饒,採用生態工法讓生物與植物自然共存,招潮蟹、彈塗魚、水筆仔、黃菫...等生態動植物隨處可見,這是最棒的在地特色,需大家共同了解、努力與推廣。

       今年大安DOC,結合臺灣夢-兒少陪伴扎根計畫海墘基地的小朋友與長青長輩開設「導覽數位培訓營」課程,希望藉此挖掘與培訓新導覽員的可能,特邀在地導覽講師-凃進興老師帶領長輩與小朋友藉由導覽解說形式,共同以平板及數位相機紀錄-招潮蟹的日常。

大小學員一起觀察螃蟹

      大小朋友小心翼翼放輕腳步,等待小小嬌客-招潮蟹探出頭來整理居家環境或享用大餐 一面聽著講師細心解說,記錄這群生態主角的日常外,也藉此更加了解導覽員的工作與重要性。

      完成生態素材採集後,學員們努力透過手機與平板學習剪輯編輯成小短片過程中,再次了解宣傳大安龜殼生態公園複育成果是家鄉每個人的責任。

學員紀錄生態種子的可愛

      明年度,大安DOC可望推動生態導覽結合數位走讀,結合多位在地講師螃蟹達人凃老師、廟宇文化羅老師、種子藝術陳老師、偶服達人馮老師外,另聘請大甲文史工作者張慶宗老師一起組成導覽培訓師資團,期望在地達人們相互交流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推廣在地文化、連結在地人文,找尋居民記憶共鳴、訴說地方故事,共同努力創造專屬大安的水陸導覽,期望連結更多社區資源與人事物讓更多人透過大安DOC學習數位了解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