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南投竹山微旅行
發布日期:2017-09-01  人氣:253

由僑光資訊志工團隊、輔導團及竹山DOC共同規畫行程、招募遊客,藉以推廣數位機會中心與在地社區,透過導覽解說讓遊客體驗當地文化及農特產品,並將活動成果剪輯成短片,分享於社群平台。

第一站帶領遊客來到了紫南宮,並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更深入的了解在地的文化,及紫南宮的歷史,接下來,我們來到了竹山小鎮,以徒步的方式,漫遊竹山小鎮,當天雖然飄了一點小雨,但還是遊客還是依舊很熱情!

午後,一同參觀了竹文化園區,了解竹產業的文化及背景,再進行竹藝的DIY,不論大人、小孩皆玩得不亦樂乎!

旅程的最後,跟著導覽人員的腳步,來到了遊山茶訪觀光工廠,「種茶,製茶,從清光緒到今天:自十九世紀中期開始,凍頂山就已遍植烏龍茶,當鄉民們開始從原生的"蒔茶"改種"青心烏龍"時,遊山茶訪的先祖陳氏家族早已在臺灣烏龍茶的旅程探索跋涉了。遊山茶訪與台灣凍頂烏龍茶的發展史楷行,也已傳承烏龍茶精湛的製茶工藝為志。」聽著他們述說著自己的故事,也藉此了解茶與茶道文化,讓遊客有個收穫滿滿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