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馬里光_小米甜甜圈/得拉基Trakis
發布日期:2020-11-12  人氣:148

小米甜甜圈/得拉基Trakis

泰雅族將小米稱作 Trakis (得拉基),整個播種收成包羅涵蓋泰雅族整年祭典運行,是泰雅族人曾經最重要的主食。可是隨著文化流動、部落經濟產業的演變,部落田地逐漸轉為耕作如稻米、高山蔬果等較高經濟價值的作物,小米耕種面積整體大不如前。但近年傳承傳統的意識抬頭,馬里光希望部落青年不論在外或者留在山上的都能依隨自己的文化信仰,因此部落族人積極要「把小米種回來」。隨著「把小米種回來」的信念,小米產量逐漸回升,原民食物也出現更多小米的吃法,從小米酒、摻入白米煮飯、導小米麻糬到小米糕,傳統飲食-小米鮮活融入日常的每一天。

部落青年腦筋動得快,從島嶼最南端屏東驚奇吹來的一陣「小米甜甜圈」新風潮,僅用小米、米、麥和糖就揉出最原始的感動,讓原住民的傳統迸出新創意。馬里光商請屏東部落好朋友上山來傳授製作秘訣,選用在地種植的小米作為最重要的原料,揉製成圓,下鍋乾淨油炸幾分鐘,等待熱膨熟成即可起鍋,淺裹糖粉後的小米甜甜圈,軟彈內裡搭配外酥口感,每一口的咀嚼都有清甜的回味。

嚐鮮美味可鎖定「新竹小米甜甜圈-得拉基Trakis」粉絲專頁,追隨攤位腳步,或者拜訪馬里光,用最美的風景搭配最創意的小米甜點。

 

訂購方式

聯絡人:北戶雅威

電話:0975-000-296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6鄰41號

小米甜甜圈/得拉基Trakis 主廚北戶

小米甜甜圈/得拉基Trakis 搭配阿里山蜂蜜絕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