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金山繪本動畫-帶你去看不一樣的昭應侯廟
發布日期:2023-06-08  人氣:100

金山DOC作為全國唯一以宮廟為據點的DOC,去年配合課程製作了以昭應侯廟為主題的繪本,深受學員們的喜愛。因此今年延伸此繪本,將其轉化為動畫,帶領學員體驗一日動畫導演,並為其獻聲配音。

首先第一部分,學員們先思考金山令人印象深刻的人事物,並將其畫下來,再組合大家的插畫,共同完成金山街景立牌,作為動畫拍攝道具。接著,學員透過手機,利用逐格動畫拍攝APP,分工合作完成拍攝,過程中大家輪流當導演與操偶師,導演負責安排鏡位,以及指示操偶師操作快慢;操偶師則負責移動背景道具與人物角色,彼此之間合作無間,相當有默契。

學員們輪流當導演與操偶師:導演負責安排鏡位,以及指示操偶師操作快慢;操偶師則負責移動背景道具與人物角色。

第二部分是配音,首先帶領學員認識一下不同的錄音設備,再進入到配音的小知識以及配音時需要注意的事項。例如:當自己在家沒有專業設備,可以將耳機麥克風放在喉嚨處,躲在被窩裡錄音,就可以錄到安靜又乾淨的聲音。

學員們吸收了配音時的注意事項,馬上開始實際錄音,過程中有人主動提出該如何演繹角色情緒的意見,還有人提出要配國語版與台語版,大家一起討論著如何讓動畫更有趣且生動,同時也熟悉了手機錄音系統,方便未來在生活中應用。

學員們吸收了配音的小知識與注意事項,便開始實際錄音,過程中也熟悉了手機錄音系統,方便未來在生活中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