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新北時尚老人-台灣高齡化下的老人都在做甚麼呢?】
發布日期:2021-06-06  人氣:233

今年時尚老人以長者為主題,重返20歲的活力,在現60年前的風光。

數位機會中心除了照顧了退休的長者能夠持續保持數位應用、資訊素養等跟上時代的技能外。最重要的是透過課程活動等的參與,讓長者生活充實豐富。今年突發奇想,以長者為主題,重返20歲的活力,在現60年前的風光。整體規劃新北學員為主軸,眾酬各種時尚配件,成立移動式時尚攝影棚,陸續走訪北海岸的各DOC教室及行動分班據點。事前準備除了配件以外還有各種時尚POSE和搭配方式,開拍前一週要先跟長輩們確認好服裝,我們邀請了長輩穿自己最喜歡的衣服,第一週先拍過定裝照,再與時尚講師討論需要的搭配,第二週將配件集齊才可以做拍攝。雖然事前準備很繁瑣,但是在拍攝現場看到阿公阿嬤開心有活力的模樣,還是覺得一切值得。

社區長者及年輕講師彼此學習成長應該是數位機會中心成立的最大成果。

在新北第一場開拍以後,就碰到疫情肆虐,所有的課程都暫停了,原先要製作的圖卡因為教室不開放,只好先改成線上動畫。將拍攝完的照片去背處理後,透過剪輯軟體做剪接及配音,即可完成長者的有趣動畫。

每一個生命都是需要被善待一生,當初呱呱墜地時對於世界的好奇心,保持一輩子的初心,讓生活過得更美好。課後好多阿公阿嬤都對輔導員及講師說「謝謝你們的陪伴」、「謝謝DOC課程讓我發現我還可以做很多事情」、「謝謝DOC豐富了我一個人的生活」。讓社區長者及年輕講師彼此學習成長應該是數位機會中心成立的最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