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一甲子的新頭伍德宮盛事】
發布日期:2021-06-21  人氣:178

庚子年金門縣金湖鎮新頭伍德宮新乩出禁切結

【金門傳統宗教習俗】
伍德宮是金門縣金湖鎮新頭社區民眾主要祭祀的宮廟,台灣傳統宮廟文化中乩童佔了很大一部分的角色,主要協助傳達宮廟神明的指示跟信眾知曉。

約一甲子年前伍德宮王爺選中的乩童,在經過漫長代表神明傳遞訊息後,於109年時所有選中的乩童皆回到王爺身邊。

時代更替,王爺即將挑選新的乩童及書記官。

今年選中位新乩,在歲末年初時進行新乩認證。

近一甲子沒有舉辦過的活動,很多學員都沒有經歷過,只能請村莊耆老憑年輕時的印象整合法會內容。

新遷點學員希望以完整方式記錄耆老腦中寶貴的村莊歷史

因整場活動範圍廣,學員們分工合作,在法會時以不同角度記錄,有些學員負責拍照,有些學員負責攝影,都想將這也許一輩子一見的場面細細記錄下來。

集結學員的作品以後,再統整成一支完整的影片。

因金湖DOC為今年新遷點,有很多學員第一次參與課程,即提出想要學習,如何以完整方式記錄耆老腦中寶貴的村莊歷史,未來將設計不同課程,結合學員的需求來完成一件件有意義的成果。

 

*影片未完待續中,接下來會採訪耆老古老儀式的內容,並於影片開頭說明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