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DOC推動原鄉產業發展
發布日期:2019-11-25  人氣:178

這個由數位機會中心出發的品牌,從無到有,除部落學員一起努力外,三光國小的校長們也投入了無數的心血。

三光五月桃不知不決已邁入第五年了。這個由數位機會中心出發的品牌,從無到有,除部落學員一起努力外,三光國小的校長們也投入了無數的心血。今年數位機會中心訪問了從參與投過的校長、部落幹部、還有輔導團,紀錄這一個感人立志過程。透過這一樣的紀錄影片,我們也能夠真正看到,資訊教育如何翻轉偏鄉部落。三光部落離桃園市區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每每遇到下雨或颱風,時常落石坍塌,對外也較為封閉。部落普遍教育水準低於一般鄉鎮,加上電信網路訊號不良,早期農友依賴盤商,生活艱苦。數位機會中心進駐學校後,開啟了不同的資源進入部落,部落也開始意識可以透過學習,開啟不同的銷售手法,不用再受制於人。三光五月桃如今由30位小農共同成立合作社,透過現代化行銷,結合黑貓宅配,完成線上下單,農產品直送消費者,提高了農友收入。未來期望能夠再進一步,提供穩定的工作機會,讓青年能夠返鄉,讓百年歷史的部落繼續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