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金甲糾好吃 繪本故事
發布日期:2019-11-25  人氣:332

金城DOC跟金城樂齡學習中心共同合作,讓銀髮族們共同創作一本給孫子的故事書為目標。

金城DOC跟金城樂齡學習中心共同合作,讓銀髮族們共同創作一本給孫子的故事書為目標。在故事的討論上,學員們結合了金門新舊文化,以一位嫁到金門的新住民的角度,來挖掘和探索金門的美食,透過美食帶出食物背後的人文與風土民情,讓小朋友可以理解金門的歷史典故,文化可以繼續傳承。

在創作的過程中,銀髮族們也學習到文化與資訊的結合。首先透過Power point的簡報功能,製作故事內容與畫面分鏡,讓學員們可以清楚的理解每一頁繪本的創作內容,大家也較容套論和蒐集繪本所需要素材。Power point 對無繪畫基礎的學員提供了較為方便個構圖方式。在紙上創作之前,能夠先將腳色和背景等,先行定位,再進行創作,除可以提升效率,也能夠節省紙張,學員們對於這樣的創作方式,都表達正面的迴響,希望未來能夠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