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北桃金輔導團針對金門戰後故事記錄和新住民關懷,向文化部申請「107年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與村落文化補助」
發布日期:2018-06-29  人氣:484

北桃金輔導團向文化部申請「107年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與村落文化補助」,以「回憶。交會:金門新與舊的世代對話」為主題,內容探討金門過去戰火連連時的在地故事,到如今因小三通,開啟兩岸交流聯姻,新住民逐年成長,這些新住民對金門,帶來什麼樣的尹想呢?

輔導團這兩年,透過課程,挖掘出屬於金門特有的故事,從過去砲戰,深深地影響金門人的生活,也造就了金門人刻苦耐勞,勤奮節儉的特性。而金門也因為國軍長時間進駐,較為封閉,卻因此保留了傳統閩南文化,不同於台灣本島。而今,因地理環境,2000年首先開啟的小三通,讓兩岸聯姻向前邁進。金門新住民姊妹逐年成長,超過95%的姊妹來自大陸。而新住民來到金門,也被當地傳統的廟宇文化,和慢活的態度驚艷。金門的過去與未來,中間轉折,是非常有趣且有意義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