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平溪 竿蓁坑古道
發布日期:2017-06-19  人氣:386

平溪 竿蓁坑古道

【圖。文 平溪DOC】

竿蓁坑古道的由來,最早開始是這邊的居民都是由番子古道進出,由於在坪林的湖桶事件發生,當地居民為了反抗日本人的統治管理,所以產生了一些抗爭,發生了一個很大的滅村事件,從此以後日本人為了統治管理,就開闢了竿蓁坑古道。

這條古道是通往坪林到宜蘭的主要道路,在民國四十年的時候,這座橋最早是由竹子跟石塊所堆砌而成的,經過雨水沖刷垮掉以後,由當地的仕紳及公所集資,當地居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重新蓋起了這座橋,後來這座橋是由糯米以及石板所建造而成,這邊當地居民從此不需要以溯溪的方式過溪。

再橋頭的地方有立一個石碑,就是我們的長亨橋以及萬載橋,再古道的路上就有這兩條橋,但目前萬載橋因為之前颱風的關係已經被沖斷了,目前還保留著長亨橋較完整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