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數位商品製作應用
上課日期:110/10/23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崑山科技大學-湖內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認識平板電腦基本功能與操作方式
2.常用生活應用APP認識
3.平板電腦拍照APP體驗
4.相片美化
5.熱轉印個人化作品
[DOC成果]

講師除了教導學員使用電腦的PHOTOCAP編輯,也讓學員下載相關APP來嘗試不一樣的編輯軟體。

不可否認的,「生活科技」教給學員的知識與生活最為相關!以穿在他們身上的衣服為 例,即是「熱轉印」 或熱昇華 的應用,此技術也可用於轉印馬克杯。因此在湖內DOC的數位課程可教學員用電腦軟體 PhotoCap 繪製圖稿,在課程中我們直接把轉印機器帶到班上讓學員親手操作,如此一來從設計到製作全部由他們親手完成!在課綱上也做到科技領域內的統整資訊科技、生活科技 。在傳播科技圖文傳播的印刷技術裡,無版印刷熱轉印只是冰山一角!還可介紹其他如「凸版印刷」用於印製卡片、喜帖;「平版印刷」用於大量、低成本的報紙、雜誌;「凹版印刷」則是紙鈔、有價證卷的印刷方式!生活科技的內容包山包海! 湖內DOC的學員才剛開始接觸這浩瀚寬廣的領域,難免有所困惑、疑問,當學員詢問什麼是「生活科技」時,講師也很有耐心地替學員解惑。

學員第一次使用熱轉印機有點小緊張,講師很有耐心地教導學員操作機器,並在一旁提醒學員的安全。

學員對於自己親手設計的作品感到新奇又滿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