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攝影
上課日期:112/03/2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公館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攝影構圖及比例
攝影觀察及主體選擇
APP修圖軟體操作
[DOC成果]

學員們一起在日式宿舍外拿手機大合照

掌握技巧攝影質感升級  手機視框下的出礦坑之美

 

公館除了是紅棗的故鄉,其實還是全球第二個發現石油的地方。透過王竹君老師「數位攝影」的課堂,學員們準備練好攝影基本功,帶著最隨身的手機相機,透過對構圖、光線和焦距更熟練的掌握,一起去透過鏡頭,認識公館更多地方的獨特景緻。

 

 

老師在教室內教導學員們如何掌鏡

第一堂課竹君老師教導學員們選擇合適的鏡頭焦距,並且用眼睛判斷環境光線,進行手動加減光,讓照片可以更臻完美,至於最需要累積美感的構圖,竹君老師就帶著一整班的學員們,一起前往公館的出礦坑,用手機鏡頭尋訪過去開鑿油井、遺留採礦歷史的這片文化景觀。

 

學員們拍攝進行陶藝創作中的職人

外拍完出礦坑的風景,學員們再前往東億陶瓷廠,進行公館另一項文化產業「陶藝」的紀錄,不同於風景的拍攝,如何在製陶場中拍攝出職人專注的神情,運用合適的光線拍出作品的質地,在這裡轉換拍攝的重點,學員們也更能掌握人物拍攝的技巧。

 

在竹君老師的帶領下,學員們的攝影技巧大有進展,記錄下古老的文化地景中不同角落的視覺故事,也收攝職人工藝的精神與溫度。數位攝影為學員帶來新的觀看角度,也留下公館美麗的吉光片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