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行動分班 (一)安卓手機平板應用大揭密+ VR體驗及影像處理
上課日期:112/04/02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卓蘭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卓蘭鎮苗豐里豐興農路21之25號
一、 安卓系統手機或平板各項設定、照相及修圖、製作卡通照、證件照
二、 卡拉OK練唱、相片備份雲端、檔案管理
三、 Youtube背景播放、生活常用FB臉書、Line等APP操作
四、 其他Google相關功能介紹與使用
五、 VR體驗及影像處理
[DOC成果]

苗豐社區上課

手機容量儲存空間

請前往「設定」>「一般」>「[裝置] 儲存空間」。你可能會看到將裝置儲存空間最佳化的建議列表,後面會有已安裝的 App 列表,以及各 App 使用的儲存空間量。

點一下 App 名稱可進一步了解其儲存空間的相關資訊。快取和暫存的資料可能不會計入用量。

在詳細檢視中,你可以:

卸載 App 以釋出 App 使用的儲存空間,但仍保留其文件和資料。

刪除 App 以移除 App 及其相關資料。

視 App 而定,你也許可以刪除其部分文件和資料。

如果裝置的儲存空間即將用盡,也無法釋出空間,你可能會收到「儲存空間幾乎已滿」的提示。如果看到此提示,請查看儲存空間建議,或卸載一些較少使用的內容,例如影片和 App。 

手機APP操作

對話翻譯

一款實用的翻譯工具,可以翻譯多種語言。 幫助您交流和學習外語。
可以語音翻譯,也可以文字翻譯,還可以多種語言同時翻譯。

•支持多個國家和地區語言翻譯
•自然地交談,然後翻譯
•翻譯你的聲音或文字

Google 地圖上的街景服務由數十億張全景圖像構成,以虛擬實境方式呈現周遭環境。街景服務的內容由 Google 和貢獻者共同收集而成,讓世界各地的使用者都能以虛擬方式探索世界。出門在外時,360 度全景圖像可協助你判斷方向及認識周遭環境。你還能隨時利用手邊裝置在街景服務上探索全球著名地標、美術館和博物館,以及瀏覽歷史圖像,一覽各地景象變遷。

社區民眾提問問題

在智慧型手機上啟用保貼補償功能可能不適任何時候都好用,例如,如果你最初的指紋設定無法被正確捕捉時怎麼辦?這種情況下,最好的方法可能就是將舊的指紋移除掉並且重新註冊指紋(下面以 Pixel 來示範):

打開「設定」應用,進入「安全性與隱私權」。

展開「裝置鎖定」的折疊選單,點擊「指紋解鎖」。

在輸入完鎖定圖形(或是密碼)之後,先把原本設定的指紋都刪除,再重新登錄指紋。

還有一點,指紋辨識的性能與否還會取決於辨識器本身,灰塵、顆粒或髒汙、油汙也會影響辨識器的性能。請確保指紋辨識器上面乾乾淨淨,而且手指上也沒有油脂或其他髒東西,你可以用超細纖維部清理實體指紋辨識器以確保潔淨.如果上面提到的技巧都無法解決你的指紋辨識問題,而且還沒有收到任何修復更新,作為最後的手段,若你的手機是採取螢幕指紋辨識,請拆掉你的保貼。雖然這種做法會讓你的螢幕比較容易刮傷,但如果它影響了設備的效能,這麼做也是不得已而為之,不過你可以購買在螢幕周圍邊緣凸起的保護殼也可以提高保護性。或者,如果你的手機廠商有推出自家的保貼,雖然價格會略高一點,但是至少與指紋辨識的相容性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