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芎林DOC] 資訊課程開課宣傳
發布日期:2022-08-19  人氣:66

芎林 DOC 計畫主持人 ─ 楊禮仁,前往峨眉鄉富興村活動中心進行推廣活動。

  峨眉鄉是新竹縣高齡化人口較多的鄉鎮之一,富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文瑞,為了提升社區居民對於生活健康觀念的提升,與臺大醫院合作辦理多場健康講座,並結合芎林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活動,期許社區居民可以多參與社區活動,提升資訊能力。

 

  芎林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 ─ 楊禮仁,月 22 日前往峨眉鄉富興村活動中心,展開行動DOC課程說明會,讓民眾能夠了解DOC課程,促成一同學習的契機。

 

為學員介紹本年度即將開設的課程。

  他將過去幾年 DOC 累積的影音作品,串聯成 DOC 簡介影片,播放給鄉民們觀賞。以《天空我的家─看見芎林》做為開頭,讓對芎林感到陌生的民眾,先初步了解芎林的鄉土人文,再結合豐富的學習照片及上課片段,透過生動的影片介紹,激發大家對於數位學習的渴望,並介紹預計開設的課程,包括,「繪出專屬 LINE 貼圖」、「早安圖動手做」、「生活平板用大揭密」、「假新聞知多少」等等。

學員對於自製自己的 LINE 貼圖感到興趣濃厚。

  「好想學習製作自己的 LINE 貼圖。」居民在聽完各相關課程介紹後,紛紛議論著,表示自己也曾經收到別人自製的貼圖,十分具有個人特色,一直很羨慕,很想知道製作的方式,對於有這樣的課程感到非常期待。

 

  另外有人表示,自己在手機的使用上有時候會感到迷茫,不敢亂點,害怕自己不小心下載到病毒,希望能增強對於日常 3C 的了解,並實際運用在生活中,讓生活能因數位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