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銅鑼DOC] 銅鑼五月雪-桐花季
發布日期:2022-06-10  人氣:180

銅鑼鄉長於攤位合照

時間:4/23 9:00-15:00      地點:雙峰草堂 (苗栗縣銅鑼鄉雙峰路86-1號)  

今年客委會桐花季選在很有歷史典故的地方——銅鑼的雙峰草堂,據說銅鑼先賢吳子光晚年於銅鑼雙峰下建立草堂作為安業立命之所,後來並撰寫雙峰草堂記。活動揭開一連串賞桐花的序幕,整個雙峰山滿是桐花盛開,沿山蜿蜒而上,步道不僅好走且樹蔭多,總是吸引眾多的觀光客或健行者。

向鄉民宣傳 DOC 課程內容

  今年銅鑼 DOC 選在桐花季做推廣活動,除了在攤位擺放學員作品外,也利用平板來介紹課程。照片中的老伯被學員作品吸引,因而駐足參觀,彼此交流後才知道有銅鑼有數位機會中心,專教 3C 產品操作,深化大家的數位學習應用。

 

  恰巧銅鑼 DOC 前陣子才造訪老雞隆的興隆村辦公室,舉辦《DOC 親善學堂 — 智能助聽好聲音》行動分班,課程由竹苗輔導團隊邀請助聽器公司,聘請聽力師協助老人家做聽力測驗,並教導長者聽力保健,來攤位詢問的民眾非常有興趣,先前因未獲得課程資訊錯過課程,直問未來是否有機會再參加相關課程。

桐花季攤位展示學員作品

  老人家對於手機操作不太熟悉,通常只會電話接聽,其它功能都不會,連加 LINE 都需要請旁邊的小孫子幫助。最後除了邀請老伯參加 DOC 教室的學習課程之外,也介紹在各社區舉辦的行動分班基礎課程,讓老人家有機會學習運用手機的其它操作,不再只會接聽手機而已。

 

  此次活動的另一個亮點是學員做的花磚杯墊,擺在攤位中受到相當大的觀注,經過的路人常問這個杯墊多少錢?圖案好漂亮。經解說後知道這些是學員利用手機 APP,手繪線條自行創作出的圖案,紛紛直呼好厲害、好漂亮、好想買回做紀念,頻頻詢問作品是否願意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