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牡丹DOC]我的傳統服飾,我的故事
上課日期:110/04/16
縣市:屏東縣
開課單位: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牡丹DOC
上課地點:屏東縣牡丹鄉四林村四林路48號
1、速寫原住民圖騰:線條的掌握
2、照片、圖像攝影典藏
3、製作傳統服飾繪本電子書
[DOC成果]

長輩說故事常常不連戲,故事的開頭、中段鋪成沒有順序,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甚至沒有結局。但他們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故事延伸的關鍵。

 

牡丹DOC行動擴散至四林部落,邀請文健站長者手繪「個人版的故事繪畫」。當日講師準備多張圖像或照片等媒材,大多取自常生活如:原住民傳統族服、文物、家庭生活照片,觸發長輩創作潛能。最後,數位學習融入,長輩使用行動裝置將手繪圖稿翻拍,老舊照片轉成電子檔保留等。


除了創作之外,我們邀請長輩穿著原住民服飾,分享手繪作品,以看圖說故事方式進行,講師依內容發問題,近一步引導長者多說、多想像,回想自己的生活經驗、產生生命共鳴,將生命裡重要且精彩的故事分享保存,不僅能活化大腦,還能療癒長者心靈。

邀請牡丹四林部落文健站長者手繪「個人版的故事繪畫」,講師藉由不同媒材,激發長者創作力。

數位學習融入,長輩使用行動裝置將手繪圖稿翻拍保存。

長輩說故事,邀請長輩穿著原住民服飾,分享手繪作品,以看圖說故事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