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彌陀DOC]資安防詐小尖兵
上課日期:113/03/31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彌陀DOC
上課地點:高雄市彌陀區舊港里舊港社區
1. 平板電腦基礎的應用與教學。
2. 平板電腦基礎APP的操作。
3. 認識並建立資安觀念。
4. 認識並防範假訊息,LINE@機器人假新聞辨別教學、Facebook不實訊息查核方式。
[DOC成果]

長輩學員們直接回應講師有關詐騙電話的經歷。

講師用很活潑的方式問候學員,請問您有接過詐騙電話嗎? 學員紛紛互動說有接過也有聽說過,現在不太敢接電話了。成功開門見山引導長輩學員們融入主題~今日就是要來提升大家的資訊安全意識與技能。

學員都很專心的跟著講師教的資安步驟一一練習。

長輩學員們上網學習輸入,165全民防騙網,很認真並提出問題,講師很有耐心的指導學員,並講解如何降低簡訊詐騙來源,建議大家操作關閉手機的RCS / iMessage功能。

長輩學員們開心大合照結束課程。

課程後面,講師還準備了資安有獎徵答,學員人人有獎很溫馨,並藉由請長輩使用數位app娛樂,讓手眼協調動一動,指出使用任何3C得懂得資訊安全重要,及如何通報資安事件的能力。最後大家收穫滿滿開心的大合照結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