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西港DOC]便利數位工具箱
上課日期:113/03/21
縣市:臺南市
開課單位:西港DOC
上課地點:臺南市西港區檨林里檨林里檨子林39-1號
1.認識電子支付2.學習如何綁定帳戶3.設計專屬收款碼
[DOC成果]

分享行動支付與電子支付的差異性

國內行動支付、電子支付普及率持續成長,按金管會統計截至 2023 年 11 月為止,電子支付人數已達 2,679 萬人,顯現台灣在無現金支付這條路上又邁進一步。本次課程特別挑選台灣Pay / 全支付 / LINE Pay來與學員分享行動支付與電子支付的差異性,除一步步帶領學員申請帳戶並綁定支付卡片外,也分析各家銀行卡片的適配性。

體驗無現金支付的便利性

期間更實際演練各種消費行為,從各種行動支付外更加碼在課堂中模擬攤位市集,讓學員扮演店家與消費者,並實際演練 P2P (人對人) 交易,使用課堂所教電子支付收款與付款,體驗無現金支付的便利性!

除此之外,講師更利用此次小型市集的交易經驗,分析未來店家與消費者在使用電子支付交易過程中常見問題,並與學員討論解決之道,更加深學員對於電子支付的實用性與交易安全觀念!

畫下課程圓滿的句點

最後體驗台灣 Pay 可以在全台ATM實現無卡提款的便利性,畫下課程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