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頭屋DOC]我的偶動畫
上課日期:111/09/1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頭屋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頭屋鄉象山村象山路82-1號
偶動畫介紹
主題腳本發想
黏土偶製作
拍攝定格動畫
剪輯軟體應用
後製剪輯
[DOC成果]

學員與講師共同為偶動畫影片配音。

頭屋 DOC 開設「我的偶動畫」課程,課程對象為象山社區關懷據點的高齡長者。劉靜宜老師課堂上分享偶動畫影片媒材的多樣性,帶領學員動手製作手翻書與小鳥轉盤,透過趣味的學習,簡潔又快速的讓社區長者理解動畫概念。

社區長輩拍攝偶動畫。

從故事腳本發想,道具製作到影片拍攝及配音等,都是由長者們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兩部《客家湯圓》與《象山快樂農場》的偶動畫影片,精彩展現客家的飲食文化與社區長輩忙碌農作的生活日常。透過課程的輔助,社區長者學習運用數位影音工具訴說生活故事。

學員拍攝動畫影片。

精采的偶動畫影片歡迎點閱。

 

《我的偶動畫》客家湯圓 / 頭屋 DOC / 彭玉美、謝鳯嬌、徐貴英、劉丁妹、黎萬焜、吳定妹、吳細運、邱秀英、彭美圓、傅鈺
https://youtu.be/lU-BjTuFH9Q

 

《我的偶動畫》象山快樂農場 / 頭屋 DOC / 范春惠、楊香妹、羅錦雲、張秀琴、羅美雲、傅雲招、黃茶妹、鍾秋枝、彭美圓、傅鈺
https://youtu.be/NReuGx-ap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