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頭屋DOC]時光記憶盒 — 老照片說故事
上課日期:111/08/30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頭屋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老照片掃描數位化
回溯舊時拍攝資訊
分享影像紀錄故事
編輯重現年代色彩
[DOC成果]

講師協助學員將照片數位化

頭屋 DOC 開設「時光記憶盒 ─ 老照片說故事」結合象山社區關懷據點樂齡長者參與課程學習,戴綺瑩老師教授 Canva APP ,協助學員將珍貴的陳年影像透過數位工具的應用,活化新生,透過社群媒體進行分享。

 

第一堂課象山社區長輩帶來一疊略帶泛黃的舊照片,學員彼此之間興高采烈的說著這是自己年輕去哪遊玩所拍攝下來的,指著影像的人物一一介紹親愛的家庭成員,也有學員帶來珍藏的婚紗照片,每一張都有好多的故事在這些長者的心裡面,等著訴說。

學員的老照片數位化

綺瑩老師協助學員利用 DOC 補助的平板設備,透過拍照功能將這些老照片進行翻拍,長輩像歷經年歲的雙手,捧著平板小心翼翼的對準,避開反光按下快門,充滿期待又怕傷害,按的太用力平板會跑掉,按得太輕平板沒反應,光是翻拍,就來來回回耗費許多時間,而長者耐著性子,一遍又遍不假他人之手,自己完成照片翻拍的認真模樣令人敬佩。

講師協助學員剪輯

老照片數位後,綺瑩老師透過 APP 模板,細細解說操作步驟,一步一步帶領著長輩像將平面照片編輯成有聲有影有故事的動態影片,長輩們緊張的盯著平板輸出轉檔的畫面,完成的瞬間興高采烈,忍不住趕快透過 LINE 與自己的親朋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