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頭屋DOC]行動PAY了沒
上課日期:111/08/25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頭屋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造橋鄉造橋村14鄰1號
介紹LINE PAY、街口支付、台灣Pay等行動支付app,也介紹行動支付的基本概念與運作模式,以及實際綁定使用方式及分享使用經驗。
[DOC成果]

講師認真講解

  今年8/25在造橋村圖書館開課「行動PAY了沒」,理事長告知當地樂齡課程因疫情影響已經停課了好一陣子,召集對行動支付及手機應用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學習;講師從一般貨幣使用講起,帶大家認識支付方式的演進及目前常用的行動支付APP種類,也討論行動支付風險及資安議題。

講師認真協助學員

  有些年長長輩認為自身不會用到行動支付而感到排斥,講師耐心說明今天課程主要是簡單瞭解行動支付是什麼,即使知道也不代表一定需要去使用,對此議題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亦可免除部分詐騙手法;原本抗拒的長輩們理解後也開始專心聆聽課程,有長輩表示吸收新知才能增加與家中晚輩聊天的共同話題。

下課休息時間學員們認真練習

  資訊時代下支付方式也日新月異,透過行動支付課程讓民眾理解新型態的消費使用方式,也透過資安討論明白使用的風險,減少自行使用時的危險性及遭遇詐騙時的應對能力。理事長課後告知期待DOC之後能再次到造橋開課,以造福當地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