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五峰DOC]數位不老新生活(C)
上課日期:111/06/27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五峰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五峰鄉竹林村1鄰43號
1. 平板操作介紹
2. 益智 APP 操作
3. 健康健身 APP 操作
4. Youtube 影音應用
[DOC成果]

桃山文健站的長者合照

-大家都是活寶-

  今日五峰DOC帶著平板電腦來到了桃山文健站,到站後驚訝的是,哇!好多人喔!充滿一種氣勢磅礡的感受,環顧了四周個個都是非常開朗活潑的活寶。
  準備器材時,每個人都盯著平板看了一會兒,或許心裡想著今日上什麼課呢?還是期待著今日上什麼課呢?

介紹平板的操作及說明上課內容。

-智慧的開端-

  上課學習前,哈娜講師準備了一套健康操讓長者動動筋骨,也算是課前的開胃菜。接著我們就陸續地為這堂課接了面紗,那就是平板基礎的講解以及對平板的熟悉,此刻大家都非常認真地聆聽教學,這一幕彷彿回到最初每個人在校學習的畫面呢!認識平板、操作平板對這些長者來說似乎不會太艱難,因為臉上的笑容總是看得出來。

課程過程及作品展現

-我們都是美麗的花兒,卻少帶了老花-

  學習過程中,長者們都沾沾自喜地對自己很有信心完成作品或是關卡,中途也出現過不少問題及好笑的事。眼睛凝視著越小的東西對我們來說會是吃力的,何況是長者,不過他們還是願意繼續學下去,不屈不撓的精神是值得模仿的,中間一度成為大家的開心笑話呢!長者們最得意的是完成塗色作品,因為是自己辛苦塗出來的還是會有些成就感,每位長者都是面帶笑容、高高興興地參與。期待下次依然帶著不同的課程來與桃山的長者們歡笑地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