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五峰DOC]數位不老新生活(D)
上課日期:111/06/29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五峰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10鄰203號
1.平板基礎操作
2.健康生活/益智遊戲應用
3.平板藝術創作
[DOC成果]

首次在五峰鄉花園村勒俄臘文健站上課。

-天湖之旅,遇見勒俄臘-

  今日五峰DOC帶著科技智慧「平板電腦」來到了距離DOC教室約40分鐘車程的天湖部落-勒俄臘文健站。這個地方位於花園村最美部落天湖部落的範圍內,五峰DOC也是第一次在勒俄臘文健站成立行動分班,這就是一種緣分。無論車程多遠,我們總是帶著熱情的心、樂於助人及服務的心向各個部落敘述五峰DOC在五峰駐點所做的每個事務及課程,而今日也是與勒俄臘文健站建立起新的互助方式,更多好的課程、特色課程將在這裡展開。

學員們第一次使用平板,需要細心的指導及教導。

-與平板初相見-

  第一堂課無庸置疑就是向長者介紹平板的用途及操作,課堂中絕大部分的長者或是婦女們對於有平板的課程眼睛都為之一亮呢!而眼神中透露出他們對這堂課的期待,每位都看似歡呼鼓舞。隨著講師哈娜說明本次課程及內容,大家緩緩地細聽就是希望待會在運用期間能夠順暢,當然有些長者是需要在旁一一引導,讓他們感受到平板的內容將帶出什麼精彩的畫面。
  經過一段時間大家對平板也有初步的認識,接下來就是活絡腦筋及手部運動的過程,也就是向大家介紹益智一筆畫的連線App。果不其然,軟體一打開大家馬上著手於平板之中,原來一教就上手呢,太厲害了吧!
  過程中,放眼過去大家都樂不思蜀的沉靜在自己的氛圍內,有的一下子就過了關卡、有的卡在同一關,也有的是需要在旁指導如何操作。時間如流水第一堂課就在歡笑之中休息,看得出來長者們不怕困難,還是很上進的要闖下一關,真棒的學習態度。

首次的成果留著相片做紀念,也展示自己的成果。

-屬於自己的顏色-

  最後一堂課我們帶來的App是讓自己喜歡的圖片將它們上色,成為屬於自己的一張圖。讓我驚訝的是原來他們非常喜歡這個軟體,原因竟是可讓自己成為一種消遣時光的方式,不過這的確是會使人放鬆的一種App。
  雖然這次大家都用同一張圖片來上色,但過程決不會是無趣的。因為除了上色之外還需要手眼並用,眼睛是需要用來觀察最小塗色範圍並尋找出來上色、手勢需要使用兩指來放大及縮小,看似簡單的圖畫卻是手眼並用,這種方式也達到了活絡眼力及手的運用,上課之餘也彷彿涵蓋了健康的概念,每畫10分鐘休息3~5分鐘。整個過程中聽著輕音樂、畫著圖畫,氛圍直接充滿了悠閒愜意的時光,長者及婦女們樂悠悠的期待下次我們帶給他們的課程。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就結束了在勒俄臘文健站的課程,期待下次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