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橫山DOC]我的創意動圖
上課日期:110/10/14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橫山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變臉換身這樣拍
影像設計與編輯
影像剪輯與配音
作品平台分享
[DOC成果]

學員於GoogleMeet 進行大合照

        在《創意漫畫製作》的線上學習課程後,接著開設一樣由許沛晴老師指導的《我的創意動圖》,透過換臉 APP 「Reface」與「Ninja Me」帶領學員置身於各種別具特色的時空。
      「Reface」可以透過手機的前置鏡頭拍攝使用的畫面,並套入電影場景、雜誌封面、世界名畫等等,並結合內建「Animate」或是「Place face」的功能,做出不同類型的嘗試。「Animate」可將動畫中套入照片中,以照片上的臉孔一同歡唱。「Place face」則是將照片或是前置鏡頭拍攝的的畫面,放進圖片中原先沒有臉孔的位置,例如沛晴老師把自己的照片置放在直立式洗衣機的圓形門片上,或是酪梨圓形的核上。另外沛晴老師也介紹「Ninja Me」,另一款以日本忍者為主題的換臉軟體,讓學員體驗,一日忍者。

老師示範變臉修圖

      在好玩逗趣的換臉的短影片與圖片都製作完成後,進一步透過「美圖秀秀」將各個段落組合起來。同時沛晴老師鼓勵同學利用日常生活作為素材,敘述一個簡短的小故事,更可以故事的走向為題,製作相關的換臉素材,讓小故事更加多元與豐富。學員們玩得,樂此不疲。

學員換臉作品

       此外,沛晴老師更以網紅小玉換臉的新聞事件提醒學員,換臉 APP 雖然好玩有趣,只要一張照片就可以不著痕跡地將自己與親朋好友的照片置換進到一個截然不同的時空與場景中,也因此千萬不能將 APP 利用於違法或是傷害他的人行為中,違反了原先趣味好玩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