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人物專訪】數位學習, 讓我們面對詐騙時, 可以趨吉避凶 - 珠寶貝
發布日期:2021-11-20

學員珠寶貝參與

沒貢出來你不知~貢出來你就倒頭栽啦!
科技進步,資訊日新月異,手機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很多人只會基礎使用,卻沒有好好發揮效能,而我「還好有上電腦課,不然就要二萬元就飛了啦~」
新屋DOC數位學習中心,為我們民眾開辦3C數位的課程,提供鄉親學習課程,有數位攝影,影片製作,雷射雕刻,更重要的是還教我們認識網路詐騙案件,幫助我們「趨吉避凶」。
上個月,突然看到剛出社會的孫子,神情慌張,形色忡忡,我就問他發生什麼事情,原來呀!他遇上詐騙電話了~
孫子接到中華電信語音「中華電信您好,提醒您,您有一筆費用尚未繳款,已逾期,本公司即將停機,若有任何問題可以按打9進客服查詢」。
孫子就順手點了9,進客服查詢…接下來,詢問客服,問說哪一筆費用沒有繳費, 還報了一隻沒聽過的號碼,孫子說:「那不是我的手機,請問接下來該怎麼辦」
客服就說:「你可能是個資外洩了,為了保護你不須繳交這筆錢,我已幫您通報,待會兒資安小組會打電話過來。」
接著資安小組電話:「請問你這是否有使用網路購物?您的資料被盜用了」,然後警察局、銀行、檢察官電話依序打來,要凍結帳戶,要趕快把錢轉到安全帳戶去,晚了就來不及了,檢察官即將發出傳票了…
孩子很慌張的要趕快出門去轉帳戶頭僅有的二萬元,要轉去安全帳戶,剛好被我看到了,我立刻阻擋了這樣的事情,並且把電腦課防詐騙的案例說給他聽,他才知道,原來遇上詐騙集團了~「還好阿嬤有上電腦課,不然就要二萬元就飛了啦~」孫子立馬說:「阿嬤~你真是拯救我的女超人」。
社會進步3C數位產品跟我們的生活是那麼的密切,越是方便同時也有負面的影響,有利必有弊,我們要如何去善用它呢!
感謝新屋DOC數位學習中心安排的課程,幫助我們家避免了被詐騙,也認我在課程中學到很多新鮮知識,數位攝影,影片製作,雷射雕刻,幫助我們留下更多美好記憶,疫情期間也有安排線上課程,例如:哈客App的運用資訊安全,社群軟體認識網際網路的「安全上網」照片編修,專屬貼圖種種哈客創作,新鮮又好玩學習數位科技運用新知識。
碧珠 覺得非常棒的學習園地,所以要推薦給大家,透過輕鬆、幽默的課程,學習3C數位知識,幫助大家解開數位科技的迷思,您一定以為會「很難懂、很難學」,但是因為老師們的「三心」貼心、用心、耐心的教導陪伴,讓我們變成「快樂學、輕鬆會」。
感謝新屋DOC電腦班讓我這退休的老阿嬤,也可以變成拯救孫子的「女超人」,如果你也想跟我一樣,保持人老心不老的態度,歡迎一起加入新屋DOC數位學習中心保證你收穫滿滿唷!
我今天的分享到這裡,祝福各位平安快樂

 

學員珠寶貝參與"尋找客庄印記"課程 - 貓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