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人物專訪】「永保年輕」是您對生活的期待嗎?珠寶貝的數位學習之旅帶您享受「青春」原來這麼簡單!
發布日期:2020-06-20

珠寶貝的數位學習

桃園市新屋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珠寶貝


        年紀大了,該在家修生養性頤養天年,慢慢的等時間過去,漸漸老去直到終了,很多人稱這是人生必經的道路。
       「對!」說得很好,但這不是我要的道路,「退休後我的人生才開始」,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看見坐在電腦前敲擊鍵盤,那動作看似彈琴又比彈琴更微妙,在輕快靈巧間一篇篇美妙的文章產生了,令我好生羨慕,決心要知曉這彈指神功的奧秘,因此展開我的電腦學習之路。
       「長了年紀就少了記性」,總是學了就忘,只好忘了再學,透過這反反覆覆的學習技巧!加上硬著頭皮,對老師皮死纏爛打不斷請教,終於讓我懂得一點文書處理,或許無法展現輕快靈巧的姿態,但是每個意念都能順利呈現,已經令我心滿意足了。
       「該進階了」老師這樣告訴我,靜態的文字修練過後,該開始學習動態的影像,剛好新屋數位機會中心(DOC)有「photostory 影音編輯」課程,是讓我持續成長的好地方,我欣然接受老師的建議。

        於是我的生活化影片故事創作,展開了。
「生命不要留白」是這課程最重要的使命,該如何讓自己的生命記憶,透過照片、音樂、影像完美呈現,就是我們的目標。

運用Quack MP3找尋音樂並下載

       剛開始老師先示範課程內容,編輯流程分解,過程中也讓學員們學到如何編輯一段影片,編輯之前老師說要先準備一些照片或圖片還要加上音樂哦!
       看這流程就知道不簡單,「原本很擔心學不會,還好這有超優質講師團隊」,按慣例「邊學邊忘」,還好現場配有三位老師指導,隨時舉手發問,老師立即上前親切指導。

       真的非常感謝在學習過程中老師的耐心,透過不厭其煩地的指導之下,三堂課結束,就可以完成一部簡易影片,很有成就感耶~
年輕的時候會做很多「傻事」,失敗了的就叫傻事,成功了的,叫「勇敢」。
       到了這把年紀,還在持續學習新的事物,很多人都說我在做「傻事」,何不在家含飴弄孫就好,可是看到我學會一項又一項的技能後,大家都稱讚我的「勇敢」,勇敢的面對各種挑戰,而且有「越學越年輕」的心態。
       我想打造一部自己專屬的影片,「photostory 影音編輯」課程編輯非常有趣,加上許多好老師的指導,幫助我有信心可以完成這個目標,也歡迎您跟我一同來學習,讓我們「人生從現在開始」、「青春不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