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東山DOC】DOC在地資訊講師培訓-王莨耿老師
發布日期:2022-05-05

人稱耿爸的王莨耿捨棄都市的鐵飯碗工作毅然決然回到了他的家鄉「東山」如今已從事農業6年了,在務農的過程中耿爸了解到農特產除了要有好的品質外,銷售通路也很重要,現在的消費者注重食品安全,農產追朔便是耿爸鑽研的課題之一,除此之外有著多重身分的耿爸在東山國小也是一位專門教食農教育的專業講師。

東山數位機會中心位於東山國小圖書館,巧的是駐點人員林怡欣是王莨耿的太太,東山DOC在成長的時候耿爸便是元老級的創始學員,與DOC一起成長了一年後,東山國小曹欽瑋校長看見了農業以及數位結合的可能,便邀請耿爸成為DOC的講師,作為新興數位與傳統農業溝通的橋樑,耿爸將數位科技一步步的帶進農業與之結合。

耿爸參加直播課程,訓練自己的口條。

起初開辦課程的時候有很多老農民不了解QR農產追朔的重要性,耿爸活潑生動接地氣的授課方式用農人的角度向大家解說,漸漸的學員人數從一開始的寥寥無幾到後來坐無虛席。除了農產追朔,耿爸對於線上直播也很有研究,帶著大家從直播前的規劃、節目的主持到下播後的顧客關係管理,一步一步從傳統的銷售到進階的品牌故事包裝,透過網路多元的方式推廣農特產。

教育部特色中心拍攝在地職人耿爸的畫面

在東山DOC服務的這幾年時間裡,耿爸不只侷限於教室裡,積極的在許多活動中代表東山DOC推廣相關課程,耿爸說:「農業不再只是傳統的代表,透過與數位的結合,農業也能透過故事包裝將品牌經營的更有溫度,透過網路傳得更遠,地方的故事也能被記錄典藏下來。」在未來的日子裡耿爸計畫用聲音以及影像與在地的農友們透過數位工具,將在地的故事持續的紀錄下去。

耿爸參加交流會展售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