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e起學習 平板我最行
發布日期:2019-11-13

在社區裡跟著大家一起學電腦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我今年71歲嘉義竹崎鄉人,十歲時我爸爸就生病過世了,20歲認識結婚21歲生小孩,育有三個女兒一個兒子,因為嘉義不好討生活所以全家遷入甲仙過著務農或打工的生活。先生過往14、5年後,我的小孩都在外面工作,他們請我搬去都市住可是我住不習慣還是再度回到甲仙1個人住,孩子們擔心我一個人住會很孤單,萬一生病也沒人知道,就聯絡以前的大田社區理事長安排我參加社區的活動,現在我來社區是我最快樂的事,

       我原本不識字,記性又不好常常忘東忘西,來社區之後有很多活動,尤其是甲仙國小的甲仙數位機會中心電腦課程,老師都會來社區教我們老人平板電腦,開始學時連開關機都不會,而且因為平板電腦裡要輸入中文或英文,可是我完全不認識ㄅㄆㄇ跟ABC,好在老師跟駐點人員非常有耐心的指導我教我怎麼操作並用平板裡面的麥克風直接說出我要的關鍵字就可以找到我要的位置,唉!我這一口臺灣國語總是要讓我講好幾次才會成功,我擔心老師若太久沒來教我們會把所學的忘光光,駐點人員跟我們說如果是我們甲仙DOC的學員都可以將平板電腦借回家用,哇!我真的很訝異也很高興偏鄉有這麼好的福利及資源,我可是越學越有興趣越有心得了。

      我到甲仙國小裡的甲仙數位機會中心借用平板電腦時,才想起家裡沒有網路,貼心的駐點人員不但教我如何用手機的網路分享到平板電腦外,還很有耐心地讓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反覆的練習到會自己操作,雖然操作上有點複雜剛開始記不起來但後來把平板借回家自己練習後,現在我在家不僅會使用WIFI分享、還會下載有趣照相自拍、上網玩切水果遊戲、還有進入YOUTUBE點我愛聽的歌,孫子要聽新歌我都找得到,而在身體方面記憶力也比以前好很多,現在的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很快樂,很感謝駐點人員的幫忙,也期望這個計畫可以一直持續下去,讓甲仙的老人都是平板電腦高手。

沒想到平板電腦還可以借回家用,真是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