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甲仙DOC】後疫時代~數位科技開創新局面
發布日期:2022-04-06

老師上課講解用如何將照片套用到軟體上

大家好~我是陳惠蓮,今年剛好已滿50歲,原本居住在甲仙,以種茶跟經營偏鄉社區課後輔導照顧,因88風災後遷移到杉林,為了充實自己讓自己在工作上更精進,在2020年時於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就讀社工研究所,目前在歷險南福爾莎河表湖高山茶擔任負責人也在社團法人高雄市杉林好家園營造協會擔任執行長,致力於婦女培力與專長提升、長者學習與樂齡參與、兒童青少年團隊凝聚、家庭服務與社區照顧、在地產業與文化推廣等…。

去年因在甲仙協辦了老盟偏鄉社區共好計畫方案才由朋友雅瑄口中得知甲仙國小有設立數位機會中心,可以免費學習電腦,也剛好有開一堂CANVA商品包裝設計課程可以應用在我經營的高山茶的包裝提升,於是就加入了DOC的學習行列。

SHOW出自己設計的茶葉包裝圖

一、CAVAN軟體運用挑戰與突破?

我第一次學習這軟體運用,開機連線遇上困難,但承辦員很用心的協助,也在老師耐心指導慢慢順手。

我過往的經驗只要面臨廣告設計以及自家茶葉包裝盒設計都是委託商家,透過本次機會能獲得專業老師現場指導,不但學會版面設計和文字以及插圖技巧,設計出來的茶葉包裝貼紙很優質,最後還印出圖騰黏貼於產品外包裝上,讓我感動許久,以後設計自家的茶葉廣告海報以及包裝更有信心了,很感謝甲仙數位機會中心辦理本次課程,讓我收穫滿滿,謝謝!

二、未來期待更多元學習的課程

期待能學習影片剪輯或製作表單,例如滿意度調查表、課程報名表等表單設計,也能藉由影片剪輯讓成果照片變得精采豐富,提升辦理成效的展現。

能藉由學生陪伴中高齡長輩互動學習交流,促進親職關係或隔代教養隔閡問題,運用數位科技智慧促進代間交流和家庭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