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甲仙DOC】e機在手 防疫不分你我---宅家防疫經濟學
發布日期:2021-07-01

上課時我當起小老師講解做養生藥膳蛋敲蛋的過程讓大家做拍照攝影的素材

大家好~我姓顏名錦美今年已經71歲了,很榮幸的年紀這麼大了還能加入甲仙DOC學員的行列,未結婚以前我弟弟是中醫師,因為家裡人手不夠常要幫忙整理中藥材,所以對中藥材的名稱、種類及整理藥方駕輕就熟,後來經朋友介紹在甲仙經營中藥材行的先生認識結婚,從此跟中藥材結下不解之緣。 我原本育有兩女,小女兒於六年前往生,大女兒則嫁到台南,民國99年先生過世,時間點就在甲仙88風災後的隔年,因為甲仙人口急遽下降,而後就由我一人獨自經營中藥材店,此時真的已讓我感覺到經營上出現了瓶頸,我獨自撐了幾年後,經甲仙友人們的鼓勵想出做養生藥膳蛋的點子,運用我這些年來對中藥材的專業知識及在味道上的調整試了幾次後開始試做現賣,雖然頗受好評但知道的人始終很有限。 今年三月時我們書法班的同學跟我說甲仙國小設立的甲仙數位機會中心有拍照攝影的資訊電腦課程,並以我經營多年的藥膳養生蛋做拍照攝影的主題問我要不要加入,剛開始我真有點被搞糊塗了,怎麼會有電腦的課程跟我的養生藥膳蛋有關聯呢?真是一頭霧水,後來上了課才知道甲仙國小有這麼棒的資訊電腦課程,原來學電腦不是只是坐在電腦前面操作電腦那麼枯燥乏味,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上課時我當起小老師時而變回學生認真聽老師講解手機的拍照攝影功能的運用及重點

課程當中我感覺自己好像當起了老師一會兒又變回學生,真的很有趣,老師講解利用手機拍攝美食的過程需要甚麼樣的技巧**主題要明確,焦點要放大**講的簡單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反正不會就問嘛! 就在老師的細心講解後有學到了一些拍攝的技巧再將照片學會如何上傳到GOOGLE雲端相簿,點入相片庫裡有可以做動畫、電影、美術拼貼的實用工具,哇!還是第一次學到手機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功能。科技的運用讓在這疫情嚴峻的非常時期即使大家不用接觸也能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現在我會用手機拍我賣的美食照片在LINE的群組上分享,收入也慢慢增加了,很感謝大家給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有更多的信心及動力可以做出更多更有特色的美食分享給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