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數位生活 快樂學習
發布日期:2019-11-06

       我是大安DOC的學員白麗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數位時代,唯有不斷的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腳步,也能使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

      智慧型手機的基本操作與平板電腦看影片、追劇功能都不是問題,但遇到比較複雜的下載APP或賴的設定問題就得再學習了!因緣際會下,得知大安DOC有免費的數位資訊課程,心想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於是前往體驗看看,果真不是詐騙!原來DOC是教育部為照顧偏鄉民眾所設置的電腦教室,不僅上課、上網免費,還可借用平板電腦回家複習課程所學,在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學及示範操作下,得到滿滿成就感!

       很開心今年有一門手做課程,創意偶服班老師是一名布袋戲偶服達人,課程內容是幫Q版娃娃做禮服,老師把材料包的材料拿出來時,大家也興致勃勃七手八腳趕緊拿出材料來,老師說等一下!你們不聽我講待會就做不出來喔!大家才趕緊停下手邊的動作聽老師的講解,首先是幫娃娃的旗袍剪ㄧ個洞,拔下娃娃的頭套上旗袍,有人把娃娃的頭放在身體旁邊拍起照來,老師說你們不覺得這樣很恐怖嗎!大家哈哈大笑起來!課程就是在輕鬆有趣氣氛下進行著,從一開始的 蛤〜我不會!到完成作品時個個都比老師還厲害!跟老師的示範作品完全不同,完全是充分發揮實力在幫自己的小小主人翁打扮,課堂中也有同學在拍攝記錄課程內容做影像紀錄,讓我瞭解原來數位課程不只是學習手機、平板、電腦,還可以與手作做結合,平板電腦借回家中使用,還可以把課程上拍的影像內容再一一回味,重溫同學們快樂學習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