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學無止盡,遠端學習好方便!
發布日期:2021-04-15

好幸運的加入了數位機會中心,享用免費資源。讚!!

       我是東華大學藝創系的學生,因緣際會之下加入了鳳林機會中心的會員,經過志工們的細心講解,我開始認識並接觸這個偏鄉數位應用計畫的網站。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我發現這個網站做的十分用心。主要的資訊有:「學習一點通」、「學習一把罩」和「DOC影音」等多樣資源。用心的設計令我驚訝不已,且會有定期的消息更新,使資源生生不息。

遠端學習好方便

       學習中心的網站頁面不但操作簡單,且有各式各樣的課程可以學習。就算我沒有上過DOC的實體課程,但在網路上依然能觀看DOC影音來增進自己的視野,還能從「學習一點通」找到各式機構所提供的線上課程。更特別的是,闖關制度的「學習一把罩」,可以藉由回答問題來破關。問題主題每次都會不同,但都是日常生活中我們所應該具備的知識,甚至有些常識是我在學習一把罩的闖關過程中才了解到的!例如:毒品、食品標示等。闖的關卡越多還能參加抽獎呢!從豐富度和多樣性來看這個網頁對我受益良多!使用完後,我真心的認為在這資訊發達的時代中,偏鄉計畫網站的存在必定會為現實資源不足的人們提供具建設性的實質幫助,從網路知識連接到生活實踐,彌補城鄉差異間的隔閡。人們在上課學習的過程中,也漸漸對他人敞開心靈,甚至成為知心好友,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