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與時代接軌
發布日期:2020-07-28

講師利用圖片讓長者方便找到程式

玉里DOC資訊志工/劉芳怡

配合長良文健站新成立,玉里DOC安排了一連串的平板借用推廣課程,還在想要如何教長者使用平板電腦,先安排照相功能介紹及使用,延伸到美圖秀秀APP及相片大師APP,再教天氣的APP、小遊戲介紹、Youtube影片搜尋...等好上手的教學。

到戶外拍照的學員,使用DOC平板

       來到現場,果然有許多第一次接觸平板電腦的長者,光是基本操作就要教導許多時間,請長者按5秒開機,但他們都怕平板會壞捨不得按,但拍照功能長者卻很快就學會了,果然後來也成為他們借平板電腦最喜歡做的事!

       聽文健站人員說,他們菜園種了各種蔬菜,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借用的平板拍花拍菜,長者們還會互拍,看到長者們拍的很開心,還説平板電腦怎麼這麼好用哦,利用修圖APP把拍的照片多了兔耳朵或變黒人頭...等,都覺得相當有趣。其中有一對長者夫妻,阿嬤很喜歡拍照不管用萌拍或用什麼拍照軟體阿公都配合,拍完阿媽很喜歡,一直問一臺平板電腦會很貴嗎?順便提醒阿公可以送一台平板給阿嬤,介紹天氣APP,長者說這個也可看天氣喔,可查一個星期的天氣,不用等新聞後看天氣,提醒長者天氣熱要多補充水份。

相互教導的學員

      多來幾次後,發現長者常用的功能都熟悉了,也都能勇於嘗試接觸其他數位工具,希望到文健站推廣平板借用的經驗,可以跟DOC夥伴分享,一起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