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長輩快樂學
發布日期:2018-09-04

【玉里DOC行政助理古青福】

玉里DOC近用課程已全部開課結業,也開始平板借用,最近借用平板到部落文化健康站,讓長輩們繼續複習之前上課的內容,平板畫面比較大,長輩使用上比較方便,7月8月是部落舉辦豐年祭的季節,部落長輩喜歡看歌舞表演,就能在YouTube搜尋關鍵字,就有相關的影片,,因為子女會上傳影片到YouTube,通常長輩們都不知道,長輩們有時看到自己會平板螢幕上出現感到很新奇快樂,也能看到別的部落豐年祭哪裡不一樣的,有時搜尋到幾年前的影片,長輩也會分享影片中的事,喚起他們的記憶,通常都會熱烈的討論。原來是當時快樂畫面被子女或他人錄下來。年長者也是不斷的複習,不懂的地方也會詢問老師或服務員。借用平板能讓長輩不間斷複習,讓他們一段時間又能接觸到平板才不會忘記怎麼操作。

 

長輩借用平板,與志工一同學習

有一些不錯用的APP,不錯的小遊戲,能讓長輩們放鬆心情,也能訓練手腦反應,其他還有好用的APP,發票、火車時刻,也非常好用,平板借用這對長輩們來我說,確實有非常大的幫助。

 

大家都借一台平板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