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蘇澳數位機會中心~數位學習課程心得
發布日期:2017-09-09

學員隨著講師的課程學習

  位於蘇澳鎮新馬、隘丁地區交界處有一座紅藍相間典雅的建築物,豎立在青翠的田園間,除了偶爾傳來幾聲消防車的聲音外,這兒可是個安靜 恬適的地方,這裡就是蘇澳DOC所處之蘇澳鎮社會福利大樓。

  一進入大樓,迎面而來的是親切的櫃台服務人員。這裡提供許多社會福利資訊及設施,供鎮民多元化之選擇。例如一樓老人日托中心,提供在地長者照顧服務;三樓幼兒托育中心,提供幼兒照顧服務。更讓我驚喜的是二樓的社區閱讀中心及蘇澳數位機會中心,提供民眾看書、閱讀及學習多元資訊的優質場所。經上網查詢,發現這裡是給予民眾成長學習的寶庫,有電腦、網路課程、手機與平板的使用、健康醫學講座、藝文活動…等等,從FB社群上也能看到上課的精彩照片及影片,於是在四月份起我也陸續報名參加了網路商業課程,其中包括網路開店so easy、社群行銷達人初階班及名片、賀卡及明信片製作班。以下是我在上課所學習到的內容:

  1.網路開店so easy:介紹目前網路商店的多元型態、建立拍賣商店、設定認證、網路商場購物與比價及銷售方法…等等。這對我想投入網路創業來說,是一個值得參考的途徑之一。

  2.社群行銷達人初階班:由蕭老師指導我們,包括如何建立FB粉絲專頁及相關設定(基本資料、邀請朋友、分享貼文、粉絲團舉辦優惠活動等)、介紹Line@(生活圈)的設定狀態、回覆模式...等等,運用現今網路行銷模式,讓我們的商品能夠觸及到每一個角落。

學員隨著講師的課程學習2

3.    名片、賀卡及名信片製作班:這堂課程雖非商業課程(數位機會中心把它規劃成數位旅遊課程),但我電話詢問整個課程內容後,我覺得運用網路免費軟體photocap來製作屬於自己的商業名片,除了可將我的理念投放在名片上,也能學習到一些美編技巧。透過羅老師指導,無論製作商業名片或生活賀卡,都使我收穫良多。
非常感謝社福大樓每位工作人員盡心的為我們安排精彩的課程,並在課程中盡力協助老師,對於我們不熟悉的軟體操作適時給予幫助,因為學員電腦認識的程度不同,有些人能很快就懂,有些人仍留在原地動不了,我也常如此,還好老師及駐點人員洪先生能隨時支援與指導,非常感謝。
  期待蘇澳數位機會中心規劃的明年課程,也希望我有機會能繼續參加,期待在電腦、網路、App運用能力上再提升。除此之外,對於民眾相關的健康安全、衛生、環保議題也非常期待。能加上運動、音樂、美術的課程,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讓民眾的生活能夠更加多元有活力。
  很喜歡蘇澳這個恬靜的小鎮,淳樸的人文及自然的風光,謝謝公所提供這麼優質的學習環境,讓蘇澳民眾在此學習、成長。

 

                                                    2017.8 張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