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溫馨故事]人間有愛~七旬者的動力
發布日期:2022-08-24

 圖/文 張白詔

我是白詔,詔同趙,很多人都會念錯我的名字,住林內已過70年,林內已經是我的出生地也是我的最後歸宿,我愛跳舞所以我參加早覺會,我愛表演所以有活動也都會去,我也是林中社區志工,幫忙社區做獨居老人家訪,這就是我的日常。

今年75歲了,為了跟小孩、孫子有聯繫,106年我去林內圖書館(數位機會中心)學電腦,林中社區也會有上課,我都有去聽,但是我年紀大了眼睛也不太好,只想會接電話、會打出去,也就很滿足。現在手機很方便照相都很好看,以前都是別人幫我拍,自從我去學電腦後我也會幫別人拍照,大家都稱讚我跟得上時代,我很不好意思,因為常會忘記,因為腦部有開過刀,所以現在常有一片空白的現象。

我是白詔,詔同趙,很多人都會念錯我的名字,住林內已過70年,林內已經是我的出生地也是我的最後歸宿,我愛跳舞所以我參加早覺會,我愛表演所以有活動也都會去,我也是林中社區志工,幫忙社區做獨居老人家訪,這就是我的日常。

今年淑珠再邀請我去圖書館學電腦,我告訴她年紀大了學不會,她說:只要有空就來聽聽也好,我想想沒事做就去上課。我上Google商家、線上學習一把罩,google商家需要有賣東西,以前我們家開30幾年瓦斯行,雖然現在沒有開了,時代進步用手機就可以做生意,這門課我學到如何找餐廳?用麥克風說國語就能找到您想要的餐廳喔!很多可以選的商店,平常都會跟一些運動的朋友到處走走,找玩的地方也很方便,我常去台北找小孩、看孫子,商家的課程讓我對孩子們說的一些事情有較了解。

我上Google商家、線上學習一把罩,google商家需要有賣東西,以前我們家開30幾年瓦斯行,雖然現在沒有開了,時代進步用手機就可以做生意,這門課我學到如何找餐廳?用麥克風說國語就能找到您想要的餐廳喔

線上學習一把罩,剛開始聽尬霧沙沙還是老師協助我註冊好,可惜回家就忘記了,line群組都看到淑珠老師要大家去闖關,手機拿起來又想不起來要如何闖關?只好打電話去找淑珠,她很快就答應我約我去圖書館,她幫我用好說儲存在桌面,要我下次直接點進去就好,不用再打帳號密碼,真正足方便。

到這年紀只要肯學攏有人教,只是忘得也快,希望免費學點腦的課能一直辦,給我們這些LKK的老人有機會一直學。

線上學習一把罩,剛開始聽尬霧沙沙還是老師協助我註冊好,可惜回家就忘記了,line群組都看到淑珠老師要大家去闖關,手機拿起來又想不起來要如何闖關?只好打電話去找淑珠,她很快就答應我約我去圖書館,她幫我用好說儲存在桌面,要我下次直接點進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