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近用計畫]平板電腦真新奇
發布日期:2019-05-22

圖/文林秀藝

       去年在林內武聖宮遇到孫子的幼兒園詹老師,閒聊之下才知詹老師在林內鄉公所圖書館,辦理數位課程,成為學員可以免費將平板借回家,當時並不在意,因為年過半百對科技學習並不感興趣,況且工作之餘也要到武聖宮做義工。

      有次在武聖宮看到講師用手機傳賴(不用再打電話),問了之後才知曉現在手機這麼方便,想到詹講師說過學電腦及借用平板,就撥電話找詹講師詢問,聽到我要借平板電腦,詹講師請我到圖書館辦理,原來真的有這樣好康可以免費借回家。

       聽完她說明借用規則後,還附上一張借用規則,可以回家再閱讀一下,我跟先生在她耐心說明如何開關機、上網使用後,並且教我們14天到期前可以用手機續借14天,不用到圖書館真是方便,我們也開心的將一臺全新平板帶回家。

       後來武聖宮要開課我和先生都有報名參加,老師介紹功能更多,平板用起來也順手,版面較手機大、拍照、上網、看電視都方便,孫子也拿著玩遊戲,當然更要提醒孫子愛護及限定時間。

       教育部跟公所圖書館很用心,讓我們偏鄉的民眾有這麼好的福利,能夠有免費平板借用、上課也免費,真是感謝仙佛保佑,國泰民安,我們修道人也是知足常樂與用感恩的心來相對。也要感謝詹淑珠講師親切服務說明,不然我們都不敢借用,擔心害怕著是否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她說:「來借用及上課才是她最開心啦!」。

       進入科技時代,以前沒學到現在有機會可以學,可是還是有些力不從心,年紀大眼睛不好,學習都較慢,還好有上課老師及詹講師鼓勵,這幾次課程下來,學習都很輕鬆上手,我會上YouTube搜尋道場善歌來聽,跟孫子玩一下遊戲、學習拼音打字,讓生活更豐富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