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溫馨故事]幸福林內蝶飛花舞
發布日期:2020-04-15

林內鄉擁有全世界最優質的紫斑蝶生態,林內DOC及虎尾科技大學合作辦理「在地影像紀錄-紫蝶倩影」數位攝影課程,聘請對攝影相當有研究的專業師資-陳時儂(馬丁)老師,利用04/01(三)、04/02(四)下午二天下午的時間,在林內鄉觸口及林內鄉立

                  圖/文  謝飛虎

  林內鄉擁有全世界最優質的紫斑蝶生態,林內DOC及虎尾科技大學合作辦理「在地影像紀錄-紫蝶倩影」數位攝影課程,聘請對攝影相當有研究的專業師資-陳時儂(馬丁)老師,利用04/01(三)、04/02(四)下午二天下午的時間,在林內鄉觸口及林內鄉立圖書館,辦理了這個活動,過程中有些心得及收獲,在這裡提出報告。

馬丁老師負責盡職,比學員先到授課現場,查勘準備,令人感佩。老師熱心指導,對於手機拍照、微距攝影等,學員有任何疑問,老師都以務實致用的態度解決問題,對我個人而言,解決了手機拍照的幾個長期疑惑問題。第一天在林內觸口、老師重點講解後,帶學員在高速

馬丁老師負責盡職,比學員先到授課現場,查勘準備,令人感佩。老師熱心指導,對於手機拍照、微距攝影等,學員有任何疑問,老師都以務實致用的態度解決問題,對我個人而言,解決了手機拍照的幾個長期疑惑問題。第一天在林內觸口、老師重點講解後,帶學員在高速公路橋下盛開各種花色的美麗蜀葵及紫斑蝶最愛的澤蘭花之田野裡,老師現場指導學員如何靜態拍花,如何能拍到動態飛舞之紫斑蝶最美麗的倩影;隔天說明如何運用微距攝影鏡頭,近拍圖書館附近的花草。兩天拍攝成果上傳紫蝶倩影LINE群組後,老師就學員們拍照上傳的影像檔剖析並回饋意見,讓學員們收穫滿滿。

淑珠小姐處裡行政工作有條不紊,非常負責的事先聯繫、老師授課時現場服務到位及下課後學員拍照成果上傳收集整理等,都令人印象深刻。林內鄉立圖書館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為林內人及學子的幸福,遙想我還是學生的年代,或許是城鄉差距因素,當時的林內並沒有像

淑珠小姐處裡行政工作有條不紊,非常負責的事先聯繫、老師授課時現場服務到位及下課後學員拍照成果上傳收集整理等,都令人印象深刻。林內鄉立圖書館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為林內人及學子的幸福,遙想我還是學生的年代,或許是城鄉差距因素,當時的林內並沒有像樣的鄉圖,然而現在的林內鄉圖之軟、硬體裝置都非常棒,服務品質更是有目共睹。學員間互相討論,珍惜難得的機會,交換心得及知能,提升學員們的知識及技能。感謝政府教育部提供偏鄉這樣的計畫,也謝謝林內鄉公所的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