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借平板還能幫助人真好
發布日期:2020-08-05

       我借用平板的原因是,媽媽在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擔任近用駐點人員,也因此借來一臺平板電腦來使用,前些時段因疫情的關係哪兒也去不了,乾脆追個劇,玩玩小遊戲,打發一些無聊的時間,查個小知識作功課還真不賴,比起我的手機螢幕大了許多,再也不用盯著那小小螢幕摧殘自己的眼睛,攜帶也比起我的筆電更輕盈許多。

       防疫期間過後,隔璧阿嬸聽說有振興三倍券、藝FUN券、農遊券浪漫客庄旅遊券及動滋券等等紛紛出攏,需要靠手機輸入一些資料這一大堆卷,對年長者的阿嬸搞的是頭昏腦脹。

防疫期間教阿嬸如何用平板上網申請振興三倍券、藝fun券等。

       阿嬸拿著她那螢幕字小到不行的手機(對阿嬸這年齡的長輩視力真的很不行)。阿嬸怎麼點都點不對位置,問我該怎麼辦?找我求救,我立刻抽起我的平板電腦讓阿嬸看清處內容並解釋如何使用及抽獎方式後,網頁搭配上放大版的螢幕真是絕配呀!終於讓阿嬸一步一步搞定所有的卷。

       阿嬸還問我那麼大的「手機」那裏買,還是這比較適合我看東西才適合我用啦,我說:『阿嬸,不用買啦!去花蓮市數位中心去找我阿母,辦手續可以借回家用重點還免錢耶喔!

       阿嬸抓抓頭「真的嗎?那ㄟ這尼好會是騙人的嗎?」

       這是真的啦!是政府辦的福利,為了鼓勵比較偏遠地區使用訊息所設立的,還有妳若不會用,還會教妳怎麼使用的課程喔!妳不用怕不會用妳盡量用,看到妳的需要,得到幫助才是重要喔。

阿嬤對拍照美肌效果很感興趣,經過我教學後也想借一台回家自己用。

阿嬸要是有遇到不會用,等我媽媽下班回來妳再過來問我媽媽喔!

阿嬸終於笑米米回去,回過頭説我去叫妳阿舅也來用看看嘿~

防疫情間前、中、後讓我平板電腦使用率大增,恰巧碰到太多的卷,需求輸入的使用。能幫左右鄰居及長輩完成多種福利卷操作及使用方式,這臺平板電腦是大大地幫上忙了。
 

薛雯心10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