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數位帶給我無限創意、美好
發布日期:2021-09-08

【圖文 / 陳美珠】

  多年前因朋友介紹知道「車城DOC」有辦理很多數位課程可以學習, 參加了以後漸漸的愛上數位機會中心了。因我是上班族,只要時間許可我都會參加,我最喜歡的是手機拍攝,當然還有其他相關課程,像威力導演照片、影片編輯,相片合成、Youtube影片美編與上傳到網路、創意雷雕,都能運用自己拍攝得相片、影片編輯作品,絕對是獨一無二的。

 

  殷竹生老師是我們這裡很有名氣攝影老師,我覺得他拍攝的作品每一張照片都有故事,之前都是上實體課,doc這邊會安排到社區外拍,每一年都會到不同社區配合閱讀我的故鄉推廣活動舉辦課程,老師教學是採自由方式,學員隨意拍,老師就在旁邊直接指導,好像高級一對一教學,而且還是免收費,在學習當中也學會了很多手機拍攝的技巧,對於其他課程,講師們也都很用心指導每一位學員,還有DOC的輔導團針對地方產品所開設的包裝、設計、排版等等商業用課程也是認真傳授我們,鼓勵大家都能學會應用,如果DOC計畫能持續辦理,對車城鄉民真是一大福氣。

 

今年因疫情的關係, 第一次採取遠距離教學,同時也讓我們有了新體驗,課程都是晚上的時間,真是佛心,讓我參加很多的課程:

1. 我愛美圖拍拍:可以修圖.美化.影片編輯.等等,頭一次把圖片設計成動畫。

 

2. 產品美拍技巧:繳了一張蛋蛋拋飛的照片作業,經老師說了缺點,我在後製,就更完美了,自已偶而看到都會想說,這是我拍的嗎?怎麼!這麼好看!老師教的太好了期待下次現場教學!

 

3. 繪出專屬Line貼圖:我創作了很多套貼圖,也都申請,可是一直都被退回,終於,有2套審核過了,可以售出了,而且,自已作的貼圖都不用錢,貼出自已貼圖,感覺就是不一樣,我會再接再厲!

 

4. 創意雷雕:原來雷雕也可以用照片去編輯,我自已設計一張海芋的圖做成鑰匙,可以帶在身邊了。

 

  今年是我學習最多的課程,讓我著著實實學到了很多不同的功能,這不僅僅讓我對電腦或手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與使用,也讓我在日常生活運用到,也多一份會的功能與技巧項目,也能夠熟悉各種不同的程式軟體!最後謝謝各位DOC講師群長久以來為車城鄉帶來數位提升的辛勞,再一次由衷希望DOC計畫能持續辦理,為偏鄉提升數位應用。
 

學員上3D列印課程,作品產出學員-手機架

只是按快門-用手機旅遊福興、福安社區趣 外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