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透過數位學習吸收資訊提升眼界與新知
發布日期:2021-04-01

   我,算是車城「鄉」的新住民,不是來自異國的國民,而是從古都臺南舉家搬遷至好山好水的屏東車城鄉。託我們家大兒子的福氣,而有機會認識車城數位機會中心,從小就熱愛閱讀課外讀物的兒子,每到放假時間,就喜歡窩在圖書館裡,負責接送小孩的我,意外發現圖書館內設置一個免費學習數位的資源,車城DOC,駐點人員總是熱情邀請參與,並熱情的介紹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宗旨,令我非常驚訝政府對偏鄉數位資源的投入,好奇心理驅使下,自然地開始與其慢慢接觸,並獲得第一手活動與課程的資訊,也開始加入自學行列!

  第一次參與車城數位機會中心的數位課程,全是因駐點人員世騰大哥不間斷且不放棄的邀約下,決定克服心中對數位的恐懼與害怕,僵硬的手指頭一字一字地敲著鍵盤,跟著老師課程內容一次又一次地反覆操作著,老師耐心指導與自己於課後多回的複習,多年荒廢的電腦指令與基本功能操作等,漸漸對於數位資訊應用課程產生興趣。而車城數位機會中心規劃數位學習也安排許多從未接觸過的課程,如3D列印、相片剪輯影片製作、政府網站的資料推廣、Office新系統的操作等等,系列學習課程內容相當豐富且多元。在學習中接觸很多網站怎麼搜尋,像YouTube、免費圖庫、免費音樂網,天天與數位接觸下對於資訊越來越上手,生活經驗與收穫相對性的豐富有趣。車城DOC部分基礎課程也會帶小朋友來一起學習,希望能帶給孩子們不同的學習領域,更期待數位機會中心年度的數位課程開課。

  數位機會中心的數位應用系列課程是對偏鄉民眾的用心與付出,針對不同年齡層做出不同屬性的數位規劃,給予各階段都有的學習機會,像手機基本操作方面,只要長者們願意轉個念來學習,就能在日常生活中呈現的成果(只要肯學習),還有看到長者推著老花眼鏡用兩指神功敲打著鍵盤時,很是有趣又被激勵著!我不能放棄學習,而且還要能教導他們,讓長輩們能多動點頭腦學習,增加生活樂趣。

  非常感謝車城圖書館幫忙爭取了這麼好的學習機會,也很開心擁有這麼優秀又積極的駐點人員-世騰大哥,認真又積極的經營著車城數位機會中心,為車城鄉打造了一個如此優秀的學習環境,安排精彩的課程,期許這樣的課程能造益更多車城的住民,透過數位學習及吸收資訊提升眼界與新知!

學員上3D列印課程,作品產出

影片相片剪輯最好玩課程講師指導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