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從學員到講師的故事
發布日期:2017-06-12

講師特寫照

我是李德珍,與瑞穗數位機會中心(設置在富源國小)的緣分是早在幾年前於富源國小擔任代課老師就結下了。一開始只知道駐點人員會帶著平板到各社區及老人據點上課,或者邀請學校老師在周三下午教師研習時間一起擔任學員,學習較新的科技,例如3D列印等,增進資訊知能。

講師帶領學員製作料理

後來有些空檔時間,慢慢跟駐點人員慢慢聊起,原來數位機會中心開設很多有趣又實用的課程,像是走入社區做一些文化記錄、商品攝影、網路行銷....等,或者結合手機攝錄影功能及相片後製等免費數位課程,心想如果我能學會好用的數位科技,再結合我的興趣-像烹飪、手工藝等,能更完整紀錄整個製作過程,我相信無論在未來學校教學上可以運用,或者我本身自己開設工作室都有極高的助益,我立刻向駐點人員毛遂自薦,請他開設這些課程時務必聯繫我,讓我可以協助找學員;像是瑞穗客屬會、農會體制下的家政班以及我所信仰的宗教團體等,都有很多人平常想要精進數位能力,只是苦無機會而已。讓周遭認識的人能夠知道有這麼好康的消息(免費數位課程,例如用來撥接的智慧型手機透過課程學習更能物盡其用),直覺有數位機會中心真好!

學員拍攝料理的製作過程

去年因故,我決定成立德珍工作室,當時只接接農會家政的case及銷售給自己的親朋好友與回流客,原想多試看看網路行銷,但發覺我只能透過自己的臉書將產品照片發佈,看到的人數有侷限性,想進一步,考量能力不足,好險瑞穗數位機會中心開設數位行銷課,今年更是推薦我到東華大學進行端午活動DIY教學,讓我的產品大大曝光。不僅如此,駐點人員林小姐邀請我擔任社區講師,並邀請我去參加東華大學輔導團辦理種子教師培訓,感謝輔導團知道花蓮地形狹長,北區老師每每為了來瑞穗上課,總是舟車勞頓,卻有時對於在地文化及學員多不認識。而這次培訓讓數位在瑞穗紮根,並且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手機跟GOOGLE有這麼多好玩又實用的功能,期盼能為鄉民創造出更多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