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不再是數位科技的絕緣體/劉芳純 (北埔DOC)
發布日期:2022-07-21

北埔 DOC|學員 劉芳純

  我是一位出生在二次大戰後嬰兒潮中的一份子,起初對數位科技產品非常的生疏和不知如何使用,加上子女們都已離巢追尋他們的夢想及未來,無暇顧及我對數位科技的追求 。透過朋友們的口耳相傳得知,北埔 DOC 的駐點講師親切又熱誠,對學員特別有耐心和愛心,於是我在北埔 DOC 展開了科技學習之路。

每堂課都認真開心的學習

  在課堂裡,沈浸在諄諄教誨的氛圍中,總是讓身為學員的我們感到非常的窩心和開心,每次都迫不及待地盼望著上課時間的早些到來,在講師們親切熱誠的教導中,深感當學生的幸福與快樂!雖然在進修的過程中,經常碰到學習的困境,有時候無法跟上講師和同班學員的進度,幸好駐點老師給予個別輔導的機會,一對一教學,將趕不上的進度和問題,一一解決。慢慢地,我由電腦、手機白癡,到現在懂得使用方便好用的 App 軟體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方便有趣的事情。

達成老師指定的任務非常開心

  近日受到北埔 DOC 駐點講師的鼓勵,報名參加一門親子共學的程式設計課程,和北埔國小的小朋友一起由傳統的程式語言學起,跟隨講師指令完成任務,設計出簡單的遊戲和動畫製作。課堂中,講師要求我們利用設定好的程式,完成計步器和骰子遊戲。小朋友們快速完成講師的指令,當起小老師教我們這些阿公阿嬤們,也設計出個人風格的遊戲和動畫,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在小朋友的幫助之下,也按照自己設定好的程式,製作出計步器和骰子遊戲,這是以往的我從來沒想過可以完成的成果,讓我相當有成就感。

銀少共學-北埔國小的小朋友很耐心的協助讓長輩也學寫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