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機會中心真是自學好幫手,讓數位生活更容易/謝健宏(北埔DOC)
發布日期:2021-07-12

時代的巨輪一直在轉動,快速的動作讓人很難跟上腳步,因此,如果要跟上腳步,勢必隨時要注意周遭的資訊,以做為學習的管道。學習不分年齡,重要的是有沒有意願及興趣及需要。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路過北埔小學校門,發現DOC的招生公告,而且免費,懷著一顆莫名的心情,去報名上課。我承認、個人資質奇差,不容易跟上進度,還好D○C駐點人員施老師很耐心,很細心的教導,雖仍無法跟上多樣化的教學進度但對於我的需求已足了。

      舉個例來說,個人對「北埔的紀念碑」情獨鐘,因此對powerpoint較用心,苦心必代價,終於完成了作業,雖不能盡如人意,但個人已覺得很滿意了,至少我已經盡力了,此是閒談,最重要的我覺得有2點要說的感謝詞是

1、感謝DOC對課程安排可說是「超前部署」,從最基本的電腦開始,到人手一機的手機運用甚至到相機的拍照手法及運用,對於求知欲強的人們、確實有很大的幫肋,當然,這只是舉例說明,其他還許多課程,不便一一列舉。要不是個人資質愚魯,怕跟不上進度,被學員們笑話,因此對需用腦過多的課程、也就不敢嘗試了,這是個人最遺慽之處。

2、感謝DOC有課後輔導的教,只要在安排的時問裡,有任何疑難雜症,駐點的施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指導,尤其遇到像吾輩丟三忘四之流,只能說是「感謝再感謝」了。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大堆,最重要的表達是DOC確實存在的必要,感謝各課程的老師及駐點的施老師,繼續加油。謝謝。

上課碰到問題,也會積極發問

為了整理好自己蒐集的資料和好友分享學習簡報製作

駐點的話: 健宏大哥是資深學員資訊能力其實也不錯,很會安排生活,平常對於紀念碑、古錢幣、日文都很有興趣。大哥常常全台跑透透看各地的紀念碑,會分享他如何找到這個算上冷門的紀念碑,是怎麼上網找地點,看blog讓他挖出資料,到達後怎麼問出地點的,過程也很有趣。大哥會拿著相機、手機拍下景色紀念,大量的照片不免需要處裡碰到不熟悉用法大哥也會來DOC一起討論如何去更好的整理照片。古錢幣部分也常上網查詢資料和買賣搜集並列表整理,這些都是他平日的興趣。大哥把數位融入興趣中,不斷的學習並應用powerpoint整理遊記、excel系統整理古錢幣、年代等資料、社群網站分享興趣找尋同好、網拍搜集等等,雖然大哥因為個人因素近期比較少跟大家一起上課,不過大哥可是常常自學,有問題再中心尋求解答,這也符合數位中心的宗旨之一,引起大家自學的能力及興趣。我們也繼續努力讓數位學習為其他學員帶來更多的生活便利及生活樂趣。

不但自製簡報截圖,除了自己踏查照片也細心寫下筆記並查閱文獻記載甚至還附上剪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