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溫馨故事]龍崎DOC齊聚樹不子田園山莊
發布日期:2017-07-16

優雅的樹不子餐廳

臺南市龍崎DOC
全體學員共同撰寫

週末午後,追隨龍崎數位DOC腳步,前往龍崎山中秘境。 紅色風車導引下、到了『樹不子庭園餐廳』 ,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山中美景,花草林立,頓時山中下起細雨更添增幾分詩意、涼意,一夥人靜靜聆聽來自:熱血玩台南知名部落客分享「如何經營部落格&學習拍攝美食技巧」

「樹不子」  聽起來平淡卻帶點否定味道,其實意蘊著深遠意義,他的意思是為生長多年的老樹木,即使是被攔腰斬斷,但其多年來累積的底蘊,依舊可以讓其他的植物依附著它碩大的根,從它身上得到養分,因此長出幼苗獲得生命。上課的內容讓我學習到拍美食的技巧,例如:就地取材入鏡、角度的拍攝、燈光的照明,讓食物增加藝術感。

攝影後的輕鬆時刻

拍攝美食後,還有可口的餐點吃,有墨西哥吐司,酥脆的口感,讓人愛不釋手、齒唇留香。檸檬派塔,淡淡的檸檬清香,酸酸甜甜的味道不停在口腔裡環繞著,美味真的不在話下,讚啦!樹不子的老闆娘是一位70多歲的退休老師,讓我看到她的生命裡為他人服務的精神感到敬佩!

講師活潑生動的講述著:從一開始默默無名到現在將網誌經營的點點滴滴,講演中瀏覽版主為店家精心製作的品牌宣傳、撰寫文章及活動廣告等等  。
 

在這網紅部落星課程,讓我了解手機要無時無刻滑個不停,原來有這麼多樣的網紅新世界,大家用各類媒體Line、 youtube、 ig、fb及直播,來介紹自己或商品,這就是這個世代網路世界。


 一個叫做熱血的青年,用說故事的方式介紹台南事,他的部落格,熱血玩台南,跳躍新丗界,走到哪,跳到哪。邊玩樂邊工作,定煞羨很多人,但當他成為一份職業,每天要找資料,想很多idea,學習新媒體,其中的酸甜苦辣,自己最清楚,但他還是很樂在其中


而我們學習的環境是一個世外桃源,地點在龍崎山區,群山環繞的古厝,樹不子莊園,老闆是退休老師,買一塊地要養老,花二年整理庭園,一片綠地,蓮花,小河,屋內的一景一物都顯現老闆藝術涵養。帶著學生用在地食材做的異國料理,用款待朋友的心情,分享他的喜悅。

看著老闆我覺得年輕時努力工作生活,老來怡情養性,要達到這境界,必要有健康的身體,有存一點錢,有放下的好心情,加油

美好的時光